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信贷:美国违约将导致经济萎缩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士信贷银行28日发布报告预计,如果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美国经济将会萎缩5%以上,而纽约股市将会暴跌30%。

  报告认为,从目前来看,美国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这一最坏情况一旦发生,将会对美国经济以及金融市场造成灾难性打击,美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至少萎缩5%,而纽约股市在之后6个月到一年内的跌幅将达到30%。

  报告预计,即便美国的债务上限最终得以上调,美国丧失3A信用评级的几率仍高达50%,但仅仅下调评级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有限。

  报告说,日本的主权信用评级是AA-,但其国债收益率仅为1.1%。另外,许多投资美国国债的基金对其投资产品的评级并没有专门的限制,“美国国债的风险仍然很低”。

  瑞士信贷银行认为,如果美国国会没能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即便美国通过削减政府开支或出售资产等方式避免了债务违约,股市也将受到打击。

  报告预计,如果美国不提高债务上限,每个月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将降低0.5%-1%。而股市的跌幅在3个月内将达到10%-15%。如果两党在3个月到6个月内仍不能达成协议,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可能性将会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