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周末美债可能达成妥协 建议减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汇市波动不大,市场忌惮美债问题的变化,不敢轻举妄动。昨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滑,住房销售量数据下滑。显示美国经济进一步疲软,对美元指数非常不利,但是由于市场更关注美债投票结果,因此未能引起汇市的剧烈变化。虽然距离8月2日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但是市场人士却普遍认为美国通过上限的问题不大。不过美国两党的争吵仍在继续,原本在共和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将要表决共和党议员博纳的预算法案,但是今日凌晨消息指出,美国国会助理称,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博纳的减债方案将被临时推迟。很可能两党正在商讨妥协议案。

  今日主要关注英国房价季调数据、美国GDP、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由于今日是8月2日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因此也提醒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以避免风险。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兑美元一度冲至1.4400,但是明显上涨持续性较差。另外意大利融资成本飙升,引发投资人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正在蔓延,从而引发欧元下跌。和昨日分析一致,欧元短线走势保持在下行通道内,主要是因为市场认为美债危机将得到妥善解决,因此预期下周美指将会上涨所致。目前欧元短线客观趋势向下为主,今日交易时间有限,短线可逢高做空。不过建议在尾盘前减仓。

  美元/日元:

  美日在美国经济数据较差的影响下再次下降,昨日日本央行行长讲明,8月2日之前不会干预,因此美日空头再次发力。从技术面看,日元短线趋势呈盘整向下格局,预计今日 美日短线走势低位盘整,并有可能再创新低,不过明显8月2日之后日本央行就有可能进行干预,因此仍然不建议投资者参与。目前汇价已远低于上次日本央行干预的价位,因此不建议做空。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没有随欧元下跌,而是选择了盘整,今日凌晨拉起一波,但是持续能力不足,目前已经基本吃回了全部涨幅,客观来讲英镑仍然处于上涨趋势中,不过在美债即将出结果,非美可能普跌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减持仓位,胆大的投资者甚至可以逢高尝试小仓位做空。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