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午评:美债顺利解决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亚洲时段,传来消息称美国众议院取消了共和党议员博纳的预算议案,因为博纳未能在投票前锁定足够的支持票,从而放弃了提案,首次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出现下挫。不过此消息不能从本质上影响汇价走势,而更像是最终决议之前的最后一次讨价还价。

  从汇市角度看,出美日再次出现下跌之外,其余币种整体变化不大。从美元指数上看,美指由于已经跌破了从今年5月份以来的震动上行的下轨支撑,后市美指很有可能会重新回落到前期5月初的低点73一线。但是由于美债问题的影响,因此后市美指走势仍然不好判断,只能说因为经济数据不好,所以后市美指冲高后再次走低的可能性较大。

  欧元/美元:

  欧元今日亚洲时段做了过山车,从本质上看欧债危机始终是欧元区上涨的隐患,只要美国不出现实质违约,后市欧元仍然有走空的可能。技术面看欧元在1.4330附近存在一定的支撑,一但跌破此支撑位,则后市还将继续下跌。但若美国债务危机解决的不好,欧元同样有再次走升,挑战1.45的机会,因此整体看仍然建议投资者在美债明朗之间保持谨慎。

  澳元/美元:

  在非美货币整体走低的带领下,澳元也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今日基本运行在1.10之下。整体上澳元形势仍然较好,而风险仍然是美债危机有可能导致非美货币普跌。因此最好等待美债问题妥当之后,择机逢低做多澳元。

  黄金

  受欧美债务问题的影响,国际黄金近期一直在高位盘旋,但是市场并没有继续向上突破。这很重要,因为其他的避险货币、日元瑞郎都在上涨。目前黄金在历史高位多空双方的争夺仍然较为激烈。由于美国举债上限的临近,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还很大,同时美国一旦达成协议,多少都是利空黄金的消息,因此建议多头减少仓位,暂时观望。而由于整体趋势仍然向上,不建议投资者开空单,因为逆势的风险仍然较大,等待突破后在进入空单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