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众议院取消投票 穆迪警告西班牙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29日讯——随着8月2日美国上调债务上限最后日期日益临近,久拖不决的美债问题越来越令市场不安。与此同时,上周才略有消停的欧债问题,却再度死灰复燃。欧债美债齐上阵,外汇市场恐陷入剧烈波动。

  一方面,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引发市场对美国国债违约的忧虑,对美元而言是一大利空,对其他非美货币是利好。但另一方面,欧债问题的再度升温,却会激发市场的避险需求,欧元等风险资产将遭抛售。

  从本周走势来看,欧债、美债问题论坛出现,外汇市场高潮迭起,但也令投资者深感无奈。

  美国众议院取消上调债限方案投票

  周五亚市早盘,由共和党掌权的美国众议院取消对众议院议长博纳的上调债务上线方案的投票,因共和党难以赢得对该措施的支持。消息刺激非美货币全面打破僵局,快速下跌至时段低点后反弹,美元指数跌至时段新低。

  另据报道,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将于当地时间周五早上10:00(即北京时间周五22:00)会晤以评估可选方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也宣布,参议院民主党也将于当地时间周五早间召开会议。

  博纳提出的计划是要分两步上调美国债务上限,首先,也就是马上上调9,000亿美元,同时要在未来十年削减联邦支出9,170亿美元。之后还要建立由议员组成的委员会,研究措施,进一步削减赤字1.8万亿美元,大部分将通过税收改革和更大规模的联邦补助计划,如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社会保障来实现。

  穆迪警告西班牙评级

  当投资者还在评估美国众议院取消投票的影响之际,欧洲市场却再度抛出一枚重磅炸弹。穆迪评级公司将西班牙AA2主权评级置于可能下调的观察名单。

  一石激起千层浪,欧元全线下跌,兑美元跌破1.4300关口,其他风险货币跟随走低。

  周五穆迪将西班牙的主权评级置于可能下调的观察名单。穆迪表示,西班牙政府继续面临融资压力,西班牙面临某些地区经济增长乏力和财政下滑的挑战,希腊新一轮救助案可能令西班牙境况进一步恶化,西班牙债券持有者面临的风险上升。稍后,穆迪下调西班牙6个地区的评级,并将其他地区的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

  近期美国国会上调债务上限的谈判僵局推动欧元走高,但欧元区本身的问题并未被市场忽视,穆迪下调西班牙主权评级,再加上隔夜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走高,使得投资者对债务危机进一步向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蔓延的担忧加剧。

  日内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 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美国二季度GDP,7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等。

  除此以外,还需关注有关美国两党关于债务上限提高谈判的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