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29日收盘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9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29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受美国债务问题担忧情绪影响,但预计橡胶供应增速放缓及油价上涨或支撑橡胶价格维持强劲。

  综合媒体7月29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29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美国立法者在上调债务限额问题上未能取得进展,遏制了投资者对于天然橡胶的投资偏好。

  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29日一度下跌1.6%至385.3日圆/千克(约合4,966美元/公吨),收报386.5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27日触及396.5日圆/千克,为5月2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7月份已经上涨5.9%。

  尽管美国立法者必须在8月2日之前就上调借贷限额达成一致,以避免违约,但众议院28日未就债限计划进行投票。分析师称,受对美国债务问题担忧情绪影响,投资者对于橡胶的兴趣已经降低。

  花旗经济学家称,美国违约将是“整体荒唐的行为”,这将对资产价格和全球经济构成严重影响。

  泰国橡胶研究所(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称,泰国南部省市强降雨影响割胶。泰国南部地区占据该国橡胶产量的80%。分析师称,橡胶市场受到泰国橡胶供应下降担忧情绪的支撑。

  橡胶降幅有限还因为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预测,主要橡胶种植国的橡胶产量第三季度增速放缓,因越南橡胶树严重的疾病耽误割胶。

  该协会28日表示,其成员国第三季度橡胶产量预计增长3.4%至277万吨,上年同期增长12.1%。该协会成员国第一季度橡胶供应增长10.5%,第二季度增长3.3%。该协会表示,供应增速放缓以及油价上涨可能帮助橡胶维持强劲,而且其预计橡胶供应缺口将持续至2018年,因橡胶产量增长乏力。

  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天然橡胶期货29日下跌0.3%,收报35,450元(5,504美元)/吨。

  泰国橡胶研究所(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称,泰国橡胶现货价格29日持平于145.05泰铢(4.88美元)/千克。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