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27日收盘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27日创两个月新高,得益于全球橡胶需求将增加的市场预期,预计橡胶价格未来几天或上探400日圆/千克水平。

  综合媒体7月27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27日创两个月来新高,因市场预期全球用于制造轮胎和手套的橡胶需求将增加,刺激橡胶价格走高。

  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27日一度上涨2.7%至396.5日圆/千克(约合5,104美元/公吨),为5月2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收报396日圆/千克。

  分析师预计全球天然橡胶需求至2025年或增至1,750万吨,2010年需求约为1,000万吨,需求增长主要来自新兴国家。

  分析师称,吉隆坡会议的乐观言论为橡胶市场提供支撑,并表示橡胶价格未来几天或上探400日圆/千克水平。R1 International Malaysia Sdn.商业经理Koh Eng Teong在吉隆坡行业会议上称,4,000美元/吨的天然橡胶价格是东南亚生产商的底价。

  东京橡胶价格过去12个月已经累计上涨50%,因橡胶使用量增加导致橡胶库存下滑。上海期货交易所表示,截至7月21日当周,中国天然橡胶库存为18,783吨,较前一周增加14%,但较2010年年底仍减少72%。

  分析师称,天然橡胶缺口至2020年或扩大至100万吨,因轮胎制造商需求刺激橡胶消费量增至1,540万吨。

  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天然橡胶期货27日下跌0.2%,收报36,280元(5,631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