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迅雷:A股下半年小市值股票有更多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30日消息,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昨日在上海表示,下半年股市不存在系统性上涨动力,但积极的财政政策或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我国当前处在通胀上升、GDP下降阶段,加上当前A股市场资金比较短缺,因此小市值股票会有更多机会。

  李迅雷认为,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储蓄资金并没有流向股市,而是大规模流向了银行等理财产品。因此下半年股市资金面不如去年,不存在系统性上涨的动力。但积极的财政政策是一个机会,由于政府支出增长主要在民生领域,基建投资整体增长放缓。这给股市带来了结构性的机会。

  李迅雷也看好生活必需品和奢侈品消费等细分板块,他指出耐用消费品增长依然存在不确定性,而必需消费则将继续稳步增长,仍相对看好后者,而贫富差距的扩大,奢侈品消费增速更快。

  同时对比美国股市过去的走势看,李迅雷表示我国当前处在通胀上升、GDP下降的情形下,加上当前A股市场资金比较短缺,小市值股票会有更多机会。他认为要挑选那些公司治理好、竞争性行业中的卓越企业。如过去十年,葡萄酒行业的张裕A和中国食品同处于葡萄酒竞争性行业,张裕A涨幅要远大于中国食品。

  此外经济总量增速很难提升,但从支出结构上看,细分领域仍有机会,其中教育、社会保障,城乡社区、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最为受益,其次为基建投资中环保、水利等行业。

  李迅雷是在昨日参加上海信托财智论坛时作上述表示的。上海信托副总经理刘响东也认为,中国股市三季度会呈前高后低的箱体震荡之势,不过他看好短期债券的交易价值,同时中长期金融债收益率涨幅或高于同期国债。(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