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点难寻金融爆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作者:夏岩龙

  本周两市资金合计流出300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实体小阴线。从日流向观察,本周五个交易日资金流入天数仅为一天,且周一单日资金流出249亿元,创下2月份以来的最高值,短期多做环境恶化。从周流向观察,连续两周超过300亿资金流出,已经消化了自2611点上涨以来的获利盘,未来两周资金以小幅波动运行将是大概率事件。综合考虑,本栏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低仓位。

  红周刊《机构内参》提示本周受稀土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影响,稀土板块成为两市唯一资金流入比率保持正数的板块,短线资金的活跃程度极低,不适合操作。资金流出方面,前期强势板块资金流出居前,水泥、水利、ST均出现资金密集流出,板块内个股跌幅较大,持股风险增加。此外,本栏提示周五两市金融板块出现资金异动,银行、券商、保险、期货同样成为当日两市唯一资金介入的板块,权重股护盘动作明显。本栏认为在目前资金持续性较差的背景下,银行股下周也将很难出现连续资金进入,除非出现重大利好消息刺激。综合考虑,权重股的短期活跃势必会激发出市场潜在做多量能,投资者不要过于悲观。

  本周资金强势介入板块是创业板和次新股,代表股为全球闪存盘及闪存应用领域产品与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朗科科技(300042),国内艺术陶瓷行业的龙头企业长城集团(300089),高科技电力环保企业国电清新(600559),建议下周积极关注。资金流出居前个股多以前期强势股居多,应以规避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