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月1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曾发170余道文件调控物价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走进西城月坛街道,跟家庭主妇们面对面畅聊柴米油盐等物价上涨的热点话题。据了解,这也是月坛街道启动“部长进社区”活动后,首个走进社区的部长级别的干部。【详细】

  (二)、行业动态

  石油“暴利税”不应减免

  在资源税改革逐渐明晰方向之后,中石化和中石油“坐不住了”。7月26日,有消息称,中石化和中石油已经提出,希望资源税在以量征收改为以价征收后,取消或减征石油特别收益金。【详细】

  简述:令人费解的是,“石油双雄”年收入上万亿元,年利润千亿以上,却为了国家征收一点点“暴利税”而斤斤计较。从作为垄断国企的性质分析,“石油双雄”垄断石油开采、进口、炼油、零售各个环节,理所当然是垄断利润而且是暴利,否则万亿收入、千亿利润何来?因此,征收暴利税理所当然。

  (三)、市场动态

  两大动力将刺激8月反弹

  近期大盘在2700点上下纠结:7月21日,沪指跌1.01%,出现四连阴;25日沪指再跌2.96%击穿2700点。为何股市如此纠结?【详细】

  简述:8月的市场反弹可能会超前期的2882高点,但上涨空间并不大。因为整体看市场,在相当长时间可能都会维持大的箱体震荡,这意味着跌是有机会的,涨是有风险的。

  (四)、市场盘面分析:

  29日股指跌0.26%,跌7.05点,收于2701.73点,呈小十字星线形态。

  股指在5日线的压力下盘中屡次跳水,尾盘拉升令多方看到一定希望,5日线周一加速下行,即将拐头向上,支持股指反弹,目标十日线,总体来说,2688点是石油、银行等权重股护盘基本点,此处不破8月上旬可看多。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7月29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582.57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538.67亿元,沪市A股成交835.60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615.31亿元,创业板成交87.7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692.01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91.85亿元,不确定性成交54.80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99.84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6.31%。

  8月1日交易策略

  预计市场即将出现反弹,可酌情参与,等待市场反弹。

  8月1日上涨阻力价格2722.57 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 2732.98 至 2743.40

  8月1日下跌支撑价格2680.89 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 2670.47 至2660.06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广安爱众、营口港、安阳钢铁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4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电解铝行业供需两旺,一方面,电解铝产量今年前6个月逐月提升,同时电解铝产能利用率不断提高,目前产能利用率为90%,已接近于历史高位。另一方面,市场需求旺盛,代表性下游需求保持较快增长,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额,增长30%,主要家电产品的产量也增长20-40%,汽车产量保持正增长。预计,今年电解铝行业需求将增长10-15%。

焦作万方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云铝股份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建议关注对铝价弹性较大的铝冶炼企业,如焦作万方、云铝股份和中孚实业。但提示在下半年铝产能快速投放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8月1日
  • 风险提示
  • 交易策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