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经理离职潮升温 公募大佬肖风终别博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最关注

  博时基金公司

  关注度:4星

  关注原因:

  总经理肖风离职

  天弘基金公司

  关注度:4星

  关注原因:

  华夏基金两位大将加盟

  历经两年,传闻终成为现实。在两年内数次传出离职传闻后,公募界大佬——博时基金总裁肖风(右图)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7月28日,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发布公告,肖风从即日起卸任博时基金总经理职务,留任博时基金副董事长,并在新任总经理到岗前代理公司总经理职务。

  每周一,“最”基金栏目和您一起关注800余只公募基金,关注最赚钱和最赔钱,也关注最新鲜和最有趣……

  三分之一基金“出走”

  肖风是仍活跃在管理一线的基金界创业元老之一。他自1998年4月1日起负责筹建博时基金,1998年7月13日公司成立之后,除担任总经理之外,还一直担任博时基金公司副董事长。

  但关于肖风要离职的传闻,在业界则持续了两年之久。几乎是每次基金公司有大的高管变动,“肖风要离职”总是最先被波及。就在两周前本报报道基金公司总经理离职潮之时,有基金公司高管便称,肖风去意已决,三个月内必将离职。如今,一切都成为事实。

  肖风的离职,也为“基金公司离职总经理潮”画上了重重一笔。初步统计,最近8个月来已经有17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出走”。以60家基金公司计算,占比正在向行业三分之一挺进,这在只有十三年的公募基金发展史上属罕见现象。

  小基金公司伸出橄榄枝

  目前,整个基金业在位超过10年的总经理只剩“老十家”基金公司中的华夏基金范勇宏、南方基金高良玉以及同属行业巨头的嘉实基金赵学军和易方达基金叶俊英。在大佬们纷纷“挂靴”而去的同时,一批中小基金公司正纷纷伸出橄榄枝,不惜“下血本”期待业界高手的加入。

  刚刚到任不久的金元比联基金公司新任总经理张嘉宾,日前就曾高调表态,将对公司现有的投研团队进行“革命性改造”,吸引一批“老十家”干将加盟新公司,担任投资总监、研究总监等要职。

  天弘基金引来华夏两位大将

  与金元比联类似的还有天弘基金。天弘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将增聘原华夏基金专户投资经理周可彦为天弘精选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周可彦曾担任嘉实旗下基金泰和基金经理,任期内业绩良好,2009年以后担任华夏基金机构投资部投资经理,管理年金和专户。其目前还担任天弘基金投资部总经理。

  而今年5月以来,天弘基金两次从华夏基金引进重要人物。此前,原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树强已正式入职天弘,只待相关部门审批后即可正式上任总经理。北京晨报记者发现,天弘基金目前正在其官网和各家知名招聘网站大规模“招兵买马”,招聘范围包括基金经理和行业研究员在内的众多岗位。有业内人士表示,多位业界高手的加入,或许标志着天弘基金等一批中小基金即将走上新的整合与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