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时基金总经理肖风辞职 将任副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博时基金上周末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肖风将离任总经理一职。不过近期肖风将继续留任博时基金副董事长,并在新任总经理到岗前代理公司总经理职务。按照惯例,通常这一时间不超过90天。

  关于肖风离职的消息,从去年中至今几次掀起业内波澜,肖风否认了市场上流传的各种有关他未来个人去向的说法。“我不会去创办或加入私募基金,因为我已经服务过公募了;我也不会再去任何机构担任一线经营管理者的角色。”

  他表示,退居二线后,要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做些咨询、顾问工作。另外,还希望在推进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肖风同时透露,新的总经理尚未最后敲定,他表示,候选人范围不仅包括基金界,甚至也超出了证券界。

  肖风离职后,基金业内在位超过10年的总经理只剩“老十家”基金公司中的华夏基金范勇宏、南方基金高良玉,以及同属行业巨头的嘉实基金赵学军和易方达基金叶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