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客服冒充孙楠透支百万自守 称银行管理有漏洞(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犯罪嫌疑人接受采访。本报记者 陈博 摄

  客服“监守自盗”透支两百多万,难以还款自首;涉嫌信用卡诈骗,称银行管理有漏洞

  自认在银行难往上发展,29岁的银行客服人员任某想创业开西餐厅。缺乏本钱的他利用职务之便,冒领歌星孙楠等两人的钻石级信用卡后离职,两年间累计透支两百余万元,因无法还款投案自首。

  昨日,任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在朝阳法院受审。他自愿认罪,称冒领信用卡两年间银行从未找他核实,存在管理漏洞。

  冒充孙楠等人透支两百万

  29岁的任某是北京人,毕业于北京某高校工商管理专业。2005年9月,他到某银行总部信用卡中心担任客服坐席代表。

  任某供述称,考虑到在银行难往上发展,就想创业开家西餐厅,但苦于没有本钱。2008年5月,他在银行系统里无意间看到一张贵宾客户销卡记录。他发现外地一企业家陈某和歌星孙楠均为钻石级客户,透支额度高达100万元。两人虽已销卡但未销账户。同年5月和2009年4月,他利用系统漏洞,先后用陈某和孙某的名义补办了新卡,然后从银行离职。

  “透支的钱,其中三四十万开了家西餐厅,还先后买了6辆车。”任某称。刚开始,任某用两张卡倒着还钱。“但后来利息越拖越多,截至今年2月,两张卡的欠款数额累计接近200万元。我就到警方自首了。”

  被控信用卡诈骗自愿认罪

  昨日,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检方指控任某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诈骗,截至案发时致使孙楠和陈某的账户拖欠本金共140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应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鉴于他投案自首、家人积极退赔等情节,建议在6至8年之间判刑。

  任某自愿认罪。他的律师认为,任某年轻气盛,透支目的的原因是因为创业没有本金。此外,银行系统本身也存在管理漏洞,建议银行进一步保密客户信息,任某父亲已经去世,母亲已变卖所有家产还款,希望法院轻判。

  昨日,法院未就此案作出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