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友邦保险业务结构持续改善 价值增长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李文兵

  AIA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6亿美元,同比增长24%,净资产211亿美元,同比增长8%,符合预期。AIA 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6 亿元,净资产211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和8%,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税前运营利润9.8 亿元,低于我们之前预计的11.3 亿元,主要保户权益支出超出我们的预计。区域市场方面,香港贡献了盈利增长的44%,泰国、新加坡与去年同期利润基本持平,中国市场利润转正,韩国、马来西亚和其他区域市场等利润保持了微幅增长。

  加权保费增长12%至67 亿美元,首年期缴保费增长17.8%,标准保费增长23%,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AIA2011H1 加权保费保持稳定增长,同比增长12%,基本符合我们之前做出的13%的预期,由于公司持续推行产品结构改善,公司首年期缴保费增长17.8%,标准保费增长23%,显示了公司战略推行的成效。区域市场方面,公司主要市场香港、新加坡和泰国首年期缴保费和标准保费均增长强劲,分别贡献了首年保费26%、22%、24%和标准保费28%、18%和20%的增长。

  边际与规模同贡献,新业务价值3.99亿美元,同比增长32%,超预期,内含价值增长10%,超过我们之前7.5%的预期。公司内含价值增长10%至219亿美元,超过我们之前增长7.5%的预计,主要是市场价值调整差异的影响;公司新业务价值增长超预期,标准保费贡献了23%的增长,新业务边际由33.7%提升至36%,贡献了6.8%的增长,超预期原因主要是我们未充分考虑新业务边际的提高。区域市场方面,新业务价值增长主要来自香港、泰国、新加坡和中国,分别贡献了新业务增长的27%、35%、30%和15%,香港主要源自规模保费的增长,边际略降;泰国、新加坡和中国规模与边际同贡献。

  维持长线买入投资评级不变,目标价由HK$31.4 上调至HK$32.1 元。由于公司运营利润弱于我们预期,我们略微调整公司2011 年盈利预测,将公司净利润下调10%至25 亿美元,主要是将公司收入下调了1.1%,而总费用未调整,将公司新业务价值增长由20%上调至30%,依据评估价值模型,我们将公司目标价上调为HK$32.1 元, 对应2011 、2012 年P/EV 分别为1.53X/1.34X,NBM 为21X/12.5X。我们维持对公司基本面的积极看法,因为公司价格已经接近目标价,我们维持长线买入投资评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