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众议院押后表决提高债务上限方案,令美国能否避过债务违约再添变量。恒指略为低开26点后跌幅扩大,中段最多跌247点,收报22,440点,跌130点;国指收报12,373点,跌143点;成交额约667亿港元。汇控(5.HK)续受裁员传闻困扰,上周五再跌1%。友邦(1299.HK)上半年业绩强劲,新业务价值、内涵值及纯利分别增长32%、25%及24%,逆市升3.4%,为表现最好蓝筹。

  技术上,恒指上周以区间上落,介乎22,200至22,600点;暂企稳10天及20天线,阻力于中期降轨约22,800点。国指也受制中期降轨约12,600点水平,上周五再落返10天及20天线之上,走势上较恒指为弱。

  电视广播(TVB)(511.HK)宣布,与腾讯(700.HK)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结合TVB旗下艺人和影视资源,以及腾讯的网络营运经验和广大用户群,藉此打造用户数以亿计的社交平台,消息刺激前者上周五急升2.3%。TVB为本地免费电视市场主要的垄断者,但未来有三家营运商加入竞争,长远有损经营优势。该集团于今年初主权易手予商人陈国强,并随即引进新管理层及开拓内地市场,包括与上海东方传媒组成合营公司,于内地进行拍摄及发行节目,以开拓更多的收入渠道。是次宣布与腾讯微博携手合作,有助加强内地业务发展,并成为日后增长亮点。根据彭博综合预测,今年市盈率约15倍,与过往五年平均相若,估值不高;技术上,股价已突破08年5月高位52.20港元。

  政府债券 iBond (4208.HK)上周五挂牌,较票面值升6.7%。以票面值计,iBond每年派发与通胀挂钩的利息,不失为极保守投资者的一项稳健之选。

  但iBond在三年后到期时,只能取回每单位100元之本金,假设三年平均通胀6%,连本带利总共收回118元,扣除入市成本,平均年回报不足4%,并肯定每年跑输通胀逾2%;就算本港通胀率持续攀升,亦不太吸引。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