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半日跌233点报22308 航运铁路煤炭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港股模拟大赛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消息,美股周三大幅下滑,道指跌198.75点,跌幅为1.59%,创八周来单日最大跌幅。A股受到拖累早盘也集体下跌,沪指半日跌0.93%再失2700点。受美股大跌影响,恒生指数早盘大幅低开294.99点,此后虽有所反弹,但力度不大,在低位保持窄幅震荡走势。截止中午收盘,恒指报22,308.44点,下跌233.25点,跌幅为1.04%;国企指数报12,377.15点,跌210.51点,跌幅1.67%;大盘成交302.36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全线下挫,航运、铁路、煤炭、石油、银行等集体下跌,受铝期货连续上涨刺激,中国铝业今日逆势上涨。受7-23动车事故影响,铁路股继续下挫,中国铁建跌幅达4%。而受益的公路股今日也继续上涨,但前期上涨的航空股出现回调。

  机构及专家观点

  第一上海证券:港股在过去几天走了一波独立的行程,主要是受到权重股的回好走势所带动。然而,权重股汇控(0005)以及和黄(0013),短期累涨幅度已多,对于即将公布的中期业绩已透支超前反映了,要提防港股的短期上冲动力有放缓的机会,而外围股市的表现,对于港股的影响力亦有相对提升的可能。

  南华金融:港股昨期指结算前夕,未随隔夜美股显着下挫,相信是与期指今天结算前有平淡仓活动,及临近业绩期,市场憧憬部份蓝筹业绩理想有关。不过,在美债上限问题未能解决的阴影下,投资者取态审慎,故大市昨表现亦明显缺乏方向。美债上限在达成共识前将续为大市进一步上升的阻力,故相信恒指短期将续于22,500附近整固。

  凯基证券:经过近日回升后,恒指已接近250天平均线(22,861点)的主要阻力水平,预期此水平将出现较大获利回吐沽压。再加上美股昨晚急挫,预期港股今天将出现调整。

  新鸿基证券:恒指继周二急升作整固,仍站稳50天线上,反弹之势未变,料可上试本月初高位22,800点水平;国指则仍受制下降轨,待其突破后方能上望12,9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