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承压欧元调整 日元保持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对于欧元区的信心仍旧脆弱,加之近期穆迪、标普分别调降希腊评级,加剧欧元抛盘。同时,美国债务上限谈判本周即将到期,本周外汇市场将面临震荡的局面。

  美元后市不乐观

  上周外汇市场,美国可能失去AAA信用评级甚至违约的疑虑,促使投资者撤离美国资产,而美元则成了最大的受害者。从汇市上周行情来看,海外投资者已用行动表明立场,对于这几次美国公债标售也很冷淡。亚洲央行已在近期持续买入加元、澳元和新西兰元来替代美元。若全球投资者对美元失去信心,美元在全球贸易中的主导地位,及其全球储备货币的角色将被削弱。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张德谦表示,美元需求下降,将渐渐地使美国更难以用低利率融资。

  分析师预期沉重债务负担以及复苏的压力将使失业率维持在高位,而增长持续缓慢。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从美元指数上看,美元继续大幅上涨动能有限,后市美指很有可能会重新回落到前期低点73一线,对于后市美元走势不能持太乐观的态度。

  市场普遍看淡欧元

  美元面临下行风险,欧元与美元的境况相似。欧元上周前期的技术表现似乎短暂脱离了前期形成的下行通道,但之后再度回到了下行通道中,市场普遍看淡欧元。

  中国银行交易员指出,欧元回落的走势显示,上周四欧盟峰会所达成的利好消息已经被市场所完全消化,而欧债问题的不利因素又有左右欧元走势的迹象。欧元兑美元缺乏有效突破1.45-1.46压制的基础面支撑,一旦欧元兑美元跌破1.4330,将进一步下滑,否则或许还有上升至1.45的机会。整体来看,欧元后市将在1.40-1.45区间震荡。

  日元保持强势

  上周另一焦点是日元的持续走升。虽然决策者一再发出口头警告,但并没有阻止美元跌向3月触及的纪录低点76.25,因市场对美国债务违约或评级下调的担忧加剧。

  交易员表示,从技术图上看,美元兑日元下方支撑在77.5附近,上方阻力在79附近,近期美元兑日元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如果日元继续大幅上涨,后期日本央行干预的概率很大,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