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平台上线 葛优只为玉树捐1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葛优捐款信息。

  网易娱乐8月1日报道(文/小易)昨天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fabu.redcross.org.cn(试运行)正式上线,首次公布了红会接收的数十万笔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平台一上线就受到网友关注,娱乐圈各明星大碗的捐款情况更是成为关注的焦点。

  葛优仅捐款1元

  通过玉树地震捐款一栏,输入葛优进行查询,仅有一条捐信赠息,2010年8月22日,捐款数额为1元人民币。输入冯小刚的名字查询,显示3条捐赠信息,捐赠人均是冯小刚徐帆,分别在2011年3月15日,3月17日,3月22日捐出10万,10万,20万总计40万元。面对数据,不难产生疑问,为何葛优仅捐款1元,是平台数据有误还是事实即是如此,还有待进一步的调查。

  捐款日期先于地震

  进入玉树地震捐款一栏后,搜索刘德华,一共出来8个名为刘德华的捐赠人,最高的一位“刘德华”捐了20万,其捐赠日期为2010年3月30日;记者搜索黄晓明,在6个“黄晓明”中有一个在2010年3月31日捐款20万。网友质疑,玉树地震4月14日发生,在玉树地震发生前的那些捐款,如果也算到玉树捐款中来,是否合适?此外,对于同名同姓的人,是否应该予以标注?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相关负责人对此质疑进行回应,称发布的信息不只限于玉树地震,2010年1月11日以后的捐款都可以查询。即便是4月14日以后的捐款也不一定全是捐玉树地震的。后期将会进一步区分细化。对于太多同名同姓的捐赠者,今后总会也会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各明星捐款数据

  姓名 日期 数额

  章子怡 2010年3月31日 20万

  周迅 2010年3月29日 10万

  姚晨 2010年3月31日 13.1万

  韩红 2010年06月22日 50元

  葛优 2010年8月22日 1元

  冯小刚徐帆 捐款3次 共40万

  此外,搜索董卿,白岩松,何炅,林心如,蒋雯丽,顾长卫,胡可,谭维维,汪小菲等均没有捐款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