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美债风波即将谢幕 欧债仍将继续演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债危机对于市场影响无疑是深远的,作为全球性信用货币,美元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但自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性金融危机后,美国为挽救本国经济,透支美元信用,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向市场注入大量资金,导致美元持续贬值,暴露了当前以美元为本位的国际货币体系的内在缺陷和系统性风险。近期欧美“双债”的交替演绎再次为全球金融系统敲响了警钟,尽管此时市场依然坚信美国将最终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债务违约。据最新报道,美国众议院以269-161通过债务上限上调方案,目前法案已移交至参议院。据悉参议院将在当地时间周二中午对该法案进行投票,预计通过将毫无悬念,但投票过程或将引发市场震荡。对于风险事件,心理预期产生的影响往往会大于结果,尽管投资者一直以来对于债务违约持担忧情绪,但此时违约警报已经解除,市场更担忧的或是美国可能仍会失去AAA信贷评级。此外美国经济的缓慢复苏致使QE3预期升温,众多的不确定因素将于后期继续主导美元中长期走势。

  相对于美债,欧债始终如影相随,今日美债即将谢幕,而欧债却仍将继续演绎。此时的市场尤为复杂,且极其敏感,多种情绪交织影响,因此投资者应冷静待之,谨慎观望为宜。昨日汇市着实可谓可叹,三大非美货币整体走势呈先扬后抑,欧元/美元亚市于1.4400小幅承压,欧市午盘一度破位上行试探1.4450阻力位,但很快受阻回落,日内德国公布的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数终值为52.0,为2009年10月以来最弱水准,即增速为21个月来最慢,新订单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下滑,再次显示德国经济的强劲复苏势头正在减弱。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风险情绪,纽约时盘,其继续受压,在弱于预期的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后扩大跌幅,目前汇价依旧承压,技术上利空信号也已凸显,下行继续关注1.4180重要支撑位。英镑于分析中始终讲其上涨过于被动,近期尽管英镑连创高点,但英国国内经济数据持续疲弱,也一定程度限制了其涨幅,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9.1,这是指数自2009年7月以来首次跌落50的荣枯分水岭。该数据显示出,英国7月制造业活动为两年来首度出现萎缩,再次增添英国经济陷入困境的迹象。同日英国工业联合会称,英国经济今年的增速将比预想的要缓慢得多,因为全球经济受到的一系列冲击重创了企业信心,并导致企业削减了生产活动。英国工业联合会把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增长1.3%,理由是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仍在持续,美国债务上限问题陷僵局以及日本在3月份遭遇了海啸,这些因素打击了企业信心并抑制了经济增长。因此英镑后市实为堪忧,择机逢高做空仍为主思路,短期内市场或继续以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交易策略:

  (注:根据保证金大小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建议于1.4280附近做空,止损1.4325上方,目标位1.4180。

  GBP/USD建议于1.6330附近做空,止损1.6350上方,目标位1.6260。

  AUD/USD建议观望!

  黄金今日谨慎操作,可以逢高沽空,参考点位1630,止损1635,目标位1608,破位继续持有。

  作者:清空酒杯 2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