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长城汽车预计业绩将翻番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陈晓霞、李航

  长城汽车(2333,买入):预计业绩翻番,新车上市将推动销量增长

  业绩理想

  我们预计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近100%,主要得益于汽车销量增速较快并且毛利率增加所致。上半年公司销售皮卡5.72万辆,SUV7.2万辆,轿车8.6万辆,总体销量增速达到47%,远高于行业水平。

  新车型8、9月陆续上市,产能增加确保销量稳定

  新车型哈弗H6以及腾翼C50会在8月及9月陆续上市,进一步加强公司在SUV以及轿车领域的竞争地位。H6与C50实现共线生产,发动机、变速器及底盘可以共用,节省成本。从上半年H5和C30的销量情况来看,新车型具备较强的市场定位能力,销量上保持乐观预期,目标各销售2万辆。

  全年目标或能基本实现

  公司目前目标完成度44%,我们看好下半年新车上市后的表现,由于去年下半年尤其是年尾销量基数过大,因此下半年可能存在一定的压力,或接近完成50万辆的销量目标。

  回归A股增加影响力,品牌价值会继续提升

  公司计划近期回归A股,集资31.66亿元用于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产,加强研发实力。回归A股的价值更多体现在公司于国内庞大市场的影响力会得到进一步增强,提升长城的品牌价值。

  竞争者趋多压力显现

  从包括比亚迪S6以及合资品牌陆续进入SUV和低端入门级轿车市场的状况来看,未来竞争者会越来越多,因此在汽车售价和销量上会感到一定的压力。但我们依然看好公司强大的产品定位和细分行业龙头的能力,通过品质和技术吸引更多客户。

  调高目标价至15.4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目前销量增长强劲,唯乘用车行业预期不甚理想,相信公司的行业定位策略能够继续强化公司的营运能力。我们采用PE估值法,给予长城汽车2011年10倍的市盈率,12个月目标价15.4港元,较现价12.22港元有25%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