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吕鹏:买入欧元 尝试性建立中期多单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国国会通过了上调债务上限法案,如预期一样债务上限在最后期限获得通过,而此次债务上限法案却是以牺牲美国经济为代价,法案中确立的财政紧缩政策将影响后期美国依旧疲弱的经济发展,对此市场保持担忧,评级机构方面,穆迪和惠誉确认了美国的AAA评级,评级展望为负面,防止了美国违约的风险,但风险情绪依旧高涨,黄金和瑞郎再次创历史记录新高,欧洲债务危机的恶化和美国的经济复苏是两大因素,而我们判断美国经过这次拖延已久的债务上限,信用本身就得到投资者质疑,后期的经济复苏问题将更加令投资者担忧,欧元技术图形中浪型基本调整完毕,今日可尝试性买入欧元,建立中期多头头寸。

  美元

  美国拖延已久的债务上限终于在今日凌晨获得通过,防止了美国陷入违约境地,因此债务问题的风险性事件已经告一段落,短期炒作也已经结束,而后期将要面临着的将是经济复苏问题,昨日奥巴马在签署债限法案后,并称当前首要任务仍是刺激经济增长、创造就业,那么我们可以从中观察到,这次提高债务上限是以牺牲美国长期的经济复苏为代价的,消减美国财政赤字势必会对经济复苏有影响,若美国后期任务是刺激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就需要从其他方面着手,是哪一点,我想大家应该清楚,就是新的量化宽松政策的出台,对于这一点市场会有一定的预期,后期我们依旧偏向于看空美元。

  从美元价格走势中分析,日线连续多日反弹,目前受阻于30日均线区域,我们之前所说的三浪整理也基本完毕,底部摆动指标MACD和CCI均到达中轴,对于顺势来说这里会继续下行,因此今日美元走势将非常关键,那么保守者可待今日出现反转形态建立中期美元空头,激进的今日便可以减仓。

  今日美元指数重要支撑:74.20 74.00 阻力:74.70 。

  欧元兑美元

  欧元区方面,其债务问题一直被投资者所关注,昨日意大利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再次走高,创新高,显示债务问题继续恶化,周一公布的欧元区失业率也维持在高位不变,制造业指数也并非太好,导致欧元继续承压下行,尾盘美国公布的数据也更显糟糕促使欧元有一定的反弹,欧元区自从希腊援助得到解决后近期焦点一直在美债上限问题,现在美债上限通过,市场将重新审视全球经济变化,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若持续恶化,将会对欧元走势再次蒙上一层阴影,而就目前来看,希腊能够得以援助,欧元区整体的抗风险能力还是存在的,美国通过这次拖延持久的债务上限决定了其偿债能力并不理想,后期将看谁的问题更大,我们判断美元在此次问题中已经令其信用降低,后期会有新一轮抛售美元的趋势,加上进一步刺激经济需要的宽松政策,对欧元会有一定的推升作用,那么我们需要关注的风险性事件是将是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从欧元价格走势中分析,早前提到的三浪回调整理,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日线上价格已经到达上一波涨势的50%回撤位,底部摆动指标MACD和CCI均处于中轴附近,今天欧元的日线将对后期走势非常关键,若出现反转形态,则可介入中期多头头寸,而我们左侧交易判定不会跌破昨日低点,因此早盘中我在个人微博中已经发布了尝试性买入欧元策略,做好风险管理规划,后期进一步验证我们的思路。

  今日欧元重要支撑1.4170 1.4150 阻力:1.4280 1.4305 。

  8月3日欧元交易策略:1.4170附近买入欧元,止损1.4135,日内目标1.4250,届时做好保护可拿做欧元中期仓位持有,中期目标1.4700, 1.49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