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莱宝高科三季报业绩预增低于50% 机构甩卖2.1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日莱宝高科公告称,由于行业竞争激烈,产品下游需求不确定性增加,预计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30%左右。

  A股触摸屏龙头莱宝高科在8月2日披露了2011年度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32亿元,同比增长33.06%;实现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幅为70.6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录得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69.50%。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净资产收益率则达到12.09%。

  但这样一份靓丽中报带来的却是当天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结结实实的跌停。2日莱宝高科跳空低开,仅仅两分钟后就触及跌停,之后全日再无一丝起伏。

  暴跌原因来自公司所作出的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前三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30%区间内,这个数字明显低于市场预期。而这也还是2010年以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低于50%。

  莱宝高科触摸屏生产线在2009年末安装调试,并于2010年1月起正式投产运行,公司业绩自此腾飞。定期报告显示,从去年一季度至今年一季度,连续5个季度公司净利润都实现了100%以上的同比增长;但至本次半年报业绩增速明显放缓,回落至70%,三季报预告数据更是跌入10%~30%的平淡区间。

  半年报中莱宝高科对这样一份业绩预告给出了说明,称下半年行业竞争环境更加复杂,需求方面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需求不确定性增加,预计将出现一定的波动;供给方面由于竞争加剧,主导产品面临了较大的降价压力。

  对于公司所面临的经营环境近况,莱宝高科证券事务代表王行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产品价格下降确实明显,除产品销售端之外,公司主要原材料也因日本地震紧缺、同行囤货的原因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

  昨日龙虎榜显示,机构已在“用脚投票”。莱宝高科昨日共成交1638万股,成交金额为4.72亿元。其中,卖出前五席全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占据,买入前五席合计成交金额为9497万元,卖出前五席则共卖出2.1亿元。仅仅卖1机构就卖出莱宝高科8418万元,超过买入前三席总和,资金流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