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80位分析师挖掘出275只牛股 最高涨幅达69.5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搜狐财经、搜狐证券、中国经济网联合发布“搜狐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2011年7月榜单。据搜狐金罗盘的数据统计,7月共有38家券商的280位分析师发布了468份个股买入评级报告,其中275只个股在评级买入后的20日内最高涨幅大于10%。

  股民期待和媒体热炒的“七翻身”未能在A股市场上演,整个7月上证指数经历了缓涨急跌,最终放量下挫2.73%,报收2701.73点,2700点整数关口经受多次考验。据搜狐金罗盘的数据统计,7月共有38家券商的280位分析师发布了468份个股买入评级报告。搜狐金罗盘评测系统运用科学的计算方法对这468只评级买入个股的7月行情表现进行准确测算,其中275只个股在评级买入后的20日内最高涨幅大于10%,满足搜狐金罗盘评测成功的条件。

  表现最好的评级报告是海通证券分析师陆凤鸣和白瑜发布的,他们对大禹节水给出买入评级,评级理由是“大禹节水所处的节水灌溉行业为国家‘一号文件’扶持对象,发展潜力巨大”,而大禹节水果然在评级后走势强劲,20日内最大涨幅达到69.53%,表现极为抢眼。还有金元证券分析师陈光明在比亚迪上市前一天给出买入评级,收获涨幅61.59%;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宝峰推荐铁汉生态,涨幅达到60.23%;方正证券分析师张远德推荐东方电热,涨幅52.53%;东方证券分析师王晶推荐华鼎锦纶,涨幅42.03%,均表现出极佳的择股和择时能力,具有极强的投资参考价值,并分别引领了水利、锂电池、次新股等板块的反弹。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468份买入评级的报告中,有3只股票在评级买入后的20日评测期间内一天也没有涨过,其中齐鲁证券研究员程娇翼和谢刚推荐宁波银行后,该股最终下跌3.07%,尴尬沦为跌幅榜第一。其他报告方面,瑞银证券分析师王进琎推荐中国联通,下跌1.23%;东方证券分析师金麟和王鸣飞推荐农业银行,跌0.71%。值得注意的是,银行股在跌幅榜中独占两席,较为客观反映了银行板块是7月行情走势最熊的板块。

  “搜狐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测”是搜狐独家开发的研报准确度评测系统,囊括所有主流券商研报数据,采用先进的数据挖掘分析算法真实揭示券商研报准确率,是目前最具权威的券商研究能力评价产品。投资者可以参照该评测数据,长期跟踪了解券商研究能力状况,为投资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