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7月计划裁员量飙升60%创16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2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晚间消息,就业顾问公司Challenger, Gray &Christmas, Inc发布的美国雇主7月计划裁员报告显示,7月的总量环比大增60%,创下16个月新高,一些以往很少裁员的行业出现就业将大幅流失的迹象。对即将发布的7月就业报告来说,今天的数据实在不是好消息。

  Challenger指出,7月企业已发布的裁员计划总计6万6414人,较6月的4万1432人大幅攀升60.3%,较上年同期的4万1676人大增59.4%,,是2010年3月以来最高的。

  Challenger公司的CEO钱伦吉(John A. Challenger)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最令人担心之处是,7月计划裁员量最高的行业是以往裁员力度相对很低的行业。”

  7月制药业和零售业的计划裁员量甚至超过了非盈利机构和政府,前两个行业在计划裁员总量中占据了20.32%的比重,超过后两者的16.93%。

  默沙东、连锁书店Borders、思科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和波士顿科学的计划裁员量总计在裁员总量中占据57%的份额。Challenger指出,7月是过去七个月中第一次政府领域的计划裁员量未占据各行业首位。钱伦吉表示:“粗略看一眼我们几乎肯定可以得出如下结论:复苏之车的轮子已脱离车体。”

  今年前七个月总计,政府和非盈利机构的计划裁员量依然是各行业中最高的。进入2011年以来至7月底,美国雇主总计的已公布裁员量为31万2220人,较2010年前七个月减少8%。

  两天之后的周五,美国政府将发布官方的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普遍预期,7月非农就业的增速应高于6月。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7月的非农就业环比将增加8.5万,但这一增量仍不足以推动失业率在6月9.2%的基础上明显下降。(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