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违规收取密码挂失费 建行北京分行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晚报讯(记者 张楠)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中信银行总行、兴业银行总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因违规继续收取国家明令取消的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昨天被国家发改委公开曝光并查处。

  从7月中下旬开始,国家发改委会同部分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开始对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进行暗访和检查。检查结果发现,一些网点存在7月1日后违规继续收取国家明令取消的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行为。其中,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由于继续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价格主管部门已依法责令其将多收费用退还客户,并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此外,检查还发现,中信银行总行、兴业银行总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擅自推迟取消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的时间,分别致使其银行营业网点7月13日和7月9日后才取消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对三总行的违规行为,国家发改委将依法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