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9家创业板公司已披露半年报 基金增持44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二季度创业板经历了较大跌幅,但仍受到基金的增持。Wind资讯显示,截至8月3日已有59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半年报,与一季度末相比,44家公司被基金增持。

  具体来看,宋城股份、红日药业、乾照光电最为基金看好。二季度末,宋城股份的机构投资者中,华夏优势增长等9只基金持股2112万股,而一季度末仅有7只基金持股490万股,基金持股数猛增1622万股;一季度末持股数最多的华宝兴业多策略仅持股135万股,而到二季度末8只基金持股数超过135万股,持股最多的华夏优势增长持股数高达448万股。

  红日药业也很受基金青睐。二季度末,华夏行业精选等9只基金持有1526万股,较一季度末4只基金持股592万股,增加934万股,而且红日药业前五大流通股东均由基金占据。乾照光电二季度末被5只基金持有,持股数为1221万股,较一季度末的5只基金持股479万股增加742万股;其中第一大流通股东华安策略优选的持股数由一季度末的225万股,增加到568万股。此外,龙源技术、捷成股份、四方达也被基金增持较多。不过,仅被基金增持111万股的神州泰岳仍然是目前基金持股数最多的创业板公司,7只基金持有该公司2175万股。

  千山药机、汉得信息、东方财富、易华录等为二季度基金新进较多的公司,其中千山药机与易华录为二季度上市的次新股,广发内需增长等11只基金购入千山药机,持股442万股;易华录则是受到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精选与华夏策略精选等5只基金的青睐,共持有346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