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险资押宝失误重演四月悲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股市重挫 A股特立独行

  周三亚太主要股市纷纷大跌,但A股市场却特立独行,收盘基本与周二相当,主要是受三因素影响:一是IPO审核节奏放缓;二是银行股频频异动;三是K线出现底背离。

  “论”:A股经常不按常理“出牌”,但无论如何,空头市场不做多,等待多头市场确立和龙头个股与板块出现后再考虑做多,风险要小得多。

  ●证监会放缓IPO审核节奏

  一向紧锣密鼓的IPO审核节奏突然放缓。根据证监会公告称,本周仅长城汽车一家公司上会,而此前发审委一般遵行“一周四会”的审核规律。

  “论”:到了8月份,IPO项目需要补充半年报数据,这可能是审核节奏放缓的重要原因。

  ●险资押宝失误重演四月悲剧

  与三个月前的情景如出一辙,自4月高调进场抄底导致损失惨重后,险资7月再次被套,重演投资滑铁卢。二季度险资新进建仓的21只个股中,约有四成个股在7月出现下跌。

  “论”:不怪险资押错宝,只怪大盘系统性风险太大,押宝什么股票都难免押错。

  ●黄金突破2000美元不过分

  德银称黄金再创新高有两个原因:一是市场注意力从美国债务上限转向欧债危机的扩散;二是韩国央行披露逾10年来首次增持25吨黄金。德银认为,黄金在突破2000美元之前不能被视为过度上涨。德银同时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给原油带来冲击。

  “论”:大投行们的观点也不尽相同,让人不知道听谁的好。但在恶性通货膨胀即将到来之际,相对于货币,我们宁愿相信黄金更保值。

  ●邀巴菲特入股招行有进展

  陕西创赢投资董事长崔军称,邀巴菲特入股招行有了进展,股神已收资料,双方商谈甚欢。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如果巴菲特同意入股,将大大利好招商银行股价走势,但前提是,招商银行原股东必须放弃其有限认股权。

  “论”:就在其他外资狂卖中资银行股的同时,巴菲特却要入股招行,足可看出“股神”的独具慧眼与不同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