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市将迎结构化“小牛”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流动性紧张、城投债信用风险等多重因素影响下,7月债市出现罕见暴跌行情。但希望往往在绝望中产生,经历充分调整后,债券收益率普遍升至历史较高水平,随着CPI见顶回落的临近、加息周期亦渐入尾声等利空因素的逐渐出尽,债市将迎来结构化“小牛”行情,配置的良机也逐步显现。

  近期城投债信用风险引发市场恐慌,我们认为,地方政府债务占中国GDP的比例尚处在可接受范围内,未来城投债出现系统性大面积违约的可能性较小。但由于投资城投债的潜在风险上升,投资者对投资城投债要求的风险补偿大幅上升也是正常的市场反应。在CPI逐步下行、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利率产品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虽然信用产品下半年供给压力较大,但目前信用产品的绝对收益率已相当具有吸引力,受供给冲击较小的信用产品的表现会更好。此外,我们更看好能上交易所质押的非城投类企业债,3-5年期的金融债亦会有不错表现。以银行、石化等为代表的大盘转债的受益正股的估值较低,但业绩增长确定,未来存在不错的投资机会。此外,转债一级市场的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截至7月底,据晨星统计显示,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基过去1年实现的回报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过去2年、过去3年的年化回报率均列同类前三。 (作者系国投瑞银固定收益组副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