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涨跌互现 郑棉价格继续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8月3日涨跌互现,值得一提的是,郑州棉花期货价格继续弱势下行,外盘棉花的上涨未能给国内市场带来提振。目前来看,商品市场缺乏指引,美债暂时获得解决令市场焦点重新回到供需基本面。而农产品市场多空并存,短期内各品种震荡料将加剧。

  隔夜国际农产品市场涨跌不一,豆类及谷物大幅上涨,棉花延续反弹,原糖价格则出现回落。其中CBOT玉米价格在8月2日收封涨停,对高温天气可能造成的潜在产量损失推动玉米价格走高。但是今日亚洲电子盘美豆、玉米、小麦等价格均出现回落,市场人士分析,这受到美国经济疲弱削减商品需求的忧虑及投资者在上涨后锁定获利的影响。

  国内农产品因隔夜外盘上涨大多高开,随后市场陷入整理。豆类和油脂近期表现强劲,但今日未能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高开后温和下跌,对近期涨幅进行整固。除了受到外盘上涨的提振之外,国内油脂市场受到现货价格上涨的支持。据媒体报道,国内油脂限价令的影响正逐渐接触,继鲁花试探性提价之后,国内金龙鱼品牌小包装食用油价格也将提高5%。油脂现货报价的提高,对期货市场带来提振。不过,从市场供应情况来看,油脂供需均衡,涨价空间受到制约。

  今日棉花期货继续弱势下探,尽管周二纽约棉花期货继续收高,但国内市场并未受到太多提振。相对低迷的上下游产业对国内棉花市场构成强大压力。调查显示,纺织企业对本年度棉花的需求仍处于较弱状态,且纺企此前高价屯棉,造成生产成本压力加大,因此下游去库存缓慢。

  不过,随着国内棉花现货价格的持续下滑,328级棉现价指数进一步向收储价位靠拢,市场跌势可望趋缓。而国际棉价连续回升,技术性前景看好,可能也会对国内棉花走势形成一定支撑。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