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USDA月报将近 大连豆类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8月3日大连期货交易所豆类品种涨跌互现。其中,大豆1205冲高回落,收于4707点,豆粕1205尾盘收低,收于3373点,豆油1205高开低走,小幅收涨10360点。

  宏观方面,美国债务危机刚刚达成协议解决,商品市场仍受相关信息影响。由于提高债务限额达成协议,短期内市场风险得到规避,但削减赤字等相关条款,令市场担忧不利于美国经济复苏。隔夜道琼斯工业跌265.87点。受此影响,今日除黄金之外,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整体承压。

  CBOT大豆方面,美国最大的玉米生产洲经历1955年以来最炎热的7月,令玉米期价涨幅超4%,从而拉高大豆期价,11月合约涨17.6美分,收于1379.6美分。尽管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周美国大豆产区降雨及温度都接近正常,利于大豆生长,但天气因素,仍然令交易商不敢轻易做空。

  8月11日,USDA将首次公布根据田间调查而得出的美国大豆产量预测,及美国、世界供需报告。交易商开始进行预测。 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估11/12年度美国大豆单产42.9,而美国农业部的预估为43.4。这主要是由于截止7月31日美国大豆优良率进一步滑落至60%,低于去年同期的66%。此外,开花率、结荚率也低于5年平均水平。

  国内方面。小包装油脂限价令正式放开,为油脂期价带来一波涨势。此后国内消费情况将值得重点关注。USDA报告显示,中国大豆订单55万吨从10/11年度转向11/12年度,这表明中国市场消费启动有限,并增加美国陈作大豆结转库存,对市场造成一定压力。

  总体而言,宏观市场由于美债问题,后续仍可能对商品市场形成压力,大豆本身基本面供求也相对宽裕,这令大豆期价上涨高度受限。但8月份是大豆生长关键期,多头炒作情绪令期价易涨难跌。国内市场豆类经过连续上涨,或将再次陷入调整期,等待新的基本面变化。建议观望为宜。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