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遭遇普跌 棉花期货弱势尽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8月4日整体下跌,其中棉花期货再次大幅下挫,近月合约跌至新低。豆类及谷物期货也大幅下挫,唯独郑糖逆势收涨。目前来看,商品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情绪依然弥漫,这导致交易气氛谨慎,商品价格整体自高位回落。而农产品市场走势分化,基本面多空并存,短期震荡料将加剧,关注外围市场表现。

  隔夜外盘农产品期货价格普遍出现回落,对宏观经济的担忧情绪拖累市场行情。其中豆类、棉花、白糖等商品均大幅走低,谷物相对坚挺,但也未能延续升势。消息面上相对平静,美债暂告段落,市场焦点向基本面转移。美国农业部即将公布8月份月度供需报告,市场预期报告相比上月难有大的变动,但在报告公布前,市场投资者交易谨慎。

  受到隔夜外盘走势影响,国内农产品期货今日大多低开,随后陷入震荡。豆类及油脂冲高回落,市场买盘明显不足,而电子盘美豆的下跌也对盘面构成了压力。值得一提的是,棉花期货继续弱势下探,主力9月合约低开低走,价格跌至2010年9月份以来新低。现货低迷是限制行情的主要原因。调查显示,纺织企业对本年度棉花的需求仍处于较弱状态,且纺企此前高价屯棉,造成生产成本压力加大,下游去库存缓慢。

  消息面上,印度商务部与最高法院就棉花再度放开出口一事达成协议,根据公告,印度棉花在今年9月30日前继续放开出口,但需先在外贸局登记。至7月28日,印度新花种植面积已达到1055.6万公顷,较去年同期增加4.13%。目前印度天气状况良好,有利于新花播种及早种棉生长。印度纺织部秘书Rita Menon称,印度政府将在9月底决定是否限制2011-12年度棉花出口。

  现货市场上,8月3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328级价格19800元与收储政策底价持平,市场悲观情绪浓厚。不过在此价位上几无下跌空间,市场价格有望逐渐企稳。期货市场技术面依然偏弱,价格面临新低考验。

  郑糖今日表现抗跌,在周边商品普遍下跌的情况下最终逆势收涨。现货坚挺以及需求面存在支撑是推动价格的主要原因。但后市能否延续反弹尚有待观察。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