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干预推高美元 布伦特原油跌至四周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4日欧洲早盘,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回吐早前涨幅,并跌至四周低位,关注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综合媒体8月4日报道,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4日欧洲早盘回吐早前涨幅,并跌至四周低位,此前日本当局干预汇市阻止日圆令美元飙涨,同时投资者明显避开大宗商品等风险较高资产。

  4日,对于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及欧洲债务危机恶化的担忧,削弱了投资者的热情,并打压了亚洲股市下跌,此前风险偏好短暂复苏曾在稍早温和提振股市。

  两大避险货币之一瑞郎已经受到央行干预,4日日本央行也对日圆进行干预,日本央行在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或许会效仿瑞士央行放宽政策打压本币升值。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4日表示,东京方面对外汇市场进行了干预,日本就干预同其他国家进行了沟通。同时,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0-0.1%不变,此决策获得委员一致通过。日本央行决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增加资产购买规模,自10万亿日圆提高至15万亿日圆。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29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00万桶至3.5498亿桶,预估为增加9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70万桶至2.1518亿桶,预估为增加1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40.9万桶至1.5225亿桶,预估为增加150万桶。

  市场当前的焦点放在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和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资深分析师Sumino Kamei称,如果就业数据好于市场普遍预期,则美元兑日圆有望走强,但涨幅不会太大。

  北京时间15:52, 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0.23美元,至每桶113.46美元。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