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反反复复的纠结?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市场今日的走势非常怪异,早盘沪指还一度冲破5日线并努力向2700点进发,但随后却在2700点关口前溃不成军一路下探,尾盘指数又似乎心有不甘,又小幅拉回。纠结的不止是股指,央行也同样纠结,此前不断发出信号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继续从紧,并表示8月10日左右存在加息可能。但是在公开市场操作上央行又连续三周净投放货币超千亿。莫非央行也如同部分基金经理一样喜欢“看多做空”?实际上关于央行最近的行为,可以用一个词语来概括“试错式调整”,央行最终的目的还是控制货币流量调控CPI,但目的与手段之间有一些“度”的问题没有把握好,有时候过紧了,又时候又过松了,因此就出现了前文中提到的,央行“看多做空”之后又不得不根据市场反应进行"纠错式"调整。而A股市场目前依然是非常明显的资金推动型市场,当市场资金量充裕的时候,整个市场行情就会非常火爆,而一旦资金不足,A股的走势就会急转直下。对于近期指数反反复复的纠结走势,我们认为,这是市场想涨又涨不上去的一种表现。资金面的吃紧使得行情的好转并不现实,久盘必跌的教训已在7月25日得到体现,市场短期注定只会有结构性行情,不会产生系统性机会。

  应对策略:保持谨慎心态和较低的仓位水平。

  主力猜想:抱团取暖情况将再现?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如果说这个市场还存在主力资金,那么这部分主力绝对是已经被套住的主力。这一点可以从最近几个交易的盘面看出,场内的抛压并不严重,成交量也一直维持在较低的水准,看不出有增量资金入场的迹象。反而是部分资金介入程度比较深的板块最近不时有所表现,场内热点不断的腾挪转移更是说明了主力资金正在积极的进行调仓换股。机构前期大量"喝酒"以后,昨日尾盘有出现部分机构筹资“买水泥”准备“盖房子”。在市场热点不多且比较散乱的情况下,主力资金抱团取暖的现象将再度重演,部分题材和板块有望出现前期白酒类个股集体活跃的迹象。我们判断,水泥股和煤炭股都有一定的机会,投资者可酌情参考。

  应对策略:关注敢于逆势集体活跃的板块,他们有可能成为主力资金抱团取暖的对象。

  热点猜想:水泥板块?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继昨日水泥股尾盘集体活跃以后,今日水泥股再度板块性异动。显然,主力资金介入程度较深,板块内个股一旦出现领军人物即群起响应。从技术形态上看,部分水泥股调整已经相当充分,受益于国内持续推进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水泥股的业绩一直非常突出,而保障房的建设要求更是给水泥行业持续景气添了一把火。连续两天上涨之后,水泥股已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以及走势的独立性。短线来看,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水泥股都有继续活跃的可能。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调整到位,技术形态好的巢东股份(600318)、除权后股价具备相对优势的海螺水泥(600585)以及昨日率先启动领涨水泥股的金隅股份(6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