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考验低位支持 东亚业绩胜预期有力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继昨日急跌超过400点后,今日走势亦未见起色,早段于21,900点附近争持,惟在午后出现急跌,最低曾见21,726点,尾市跌幅收窄,但全日计恒指仍下跌108点,收报21,885点,国指收报11,893点,下跌114点,全日成交723.98亿元。

  初步而言,港股走势仍然受困于外围形势,特别是市场仍然关心美国经济前景,以及内地会否于短期内进行加息。笔者相信,蓝筹业绩利好之因素对市况仍会带来一定支持,但在全球经济转差此不明朗阴霾困扰之下,短期仍会利淡后市表现。所以,后市之策略仍以炒股不炒市为主,追捧个别强势及绩优股,避开弱势及前景未明之板块方为上策。

  今日共有三间蓝筹公司公布业绩,东亚(00023)受惠内地业务增长强劲,加上净利息收入及非利息收入增长理想,而成本对收入比率亦有所改善,由去年同期62%,回落至57.2%,故在公布业绩后股价出现反弹,收报29.95元,上升2.2%。由于股价早前已累积回落不少,相信在现水平会有不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