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金高位持稳 市场静待特里谢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市4日午盘,国际现货黄金国际现货黄金持稳,市场关注稍后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及特里谢举行的记者招待会。

  综合媒体8月4日报道,欧市4日午盘,受瑞士和日本入市干预影响,国际现货黄金持稳于1660水平附近,但低于上一交易日触及1,672.65美元/盎司的历史纪录,市场避险情绪略微消退,且注意力重新回归到美国经济方面。

  日本当局4日抛售了1万亿日圆(约合126亿美元),且该国央行放松了货币政策。而此前,瑞士当局也已采取措施抑制瑞郎升势。因市场对全球经济的健康程度深表担忧,日圆、瑞郎这两个避险货币受到市场的热捧,并大幅走高。  

  三菱集团(Mitsubishi Corp)分析师Matthew Turner表示,日本当局4日对日圆汇率进行干预,且瑞郎也有可能被进一步干预,这利好黄金走势。他表示,由于央行采取措施打压上述两种货币汇价,令货币贬值环境下黄金保值的功能进一步凸显,从而利好金价。

  瑞银集团(UB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因央行干预外汇市场,进一步激发市场避险情绪,我们也因此更为看好黄金的前景。"

  另有分析师表示,市场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前夕呈现基本稳定的走势,数据将为美国经济的表现提供更多证据。随着美国债务协议的达成,市场焦点转向经济方面,上周的经济数据着实差劲,增加了市场对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如果经济传出好消息,可能会引发金市的获利回吐,与此同时,投资者也正在等待时机。

  此外,市场正在等待欧洲央行(ECB)稍后公布的利率决议和随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举行的记者招待会。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不会进一步升息,但是特里谢将就实体经济面临更多风险、希腊债券抵押品问题做出何种置评值得关注。"

  北京时间19:46,现货黄金报1667.60美元/盎司。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