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梁渊:港股下跌空间料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丰证券 梁渊

  港股自周二开始,已连跌了三日,重新又退回至22000点之下。昨日,恒指在早盘有反弹的曙光,曾经回到过22000点水平,不过,午后却突然跳水,最低见到21725点,波幅明显扩大。恒指最终收报21884点,下跌107点或0.49%,大市总成交至723.98亿港元。

  本次港股的回落又是美股惹的祸,首先是美债问题争论不休,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日益增大,纷纷抛售股份,令美股大盘形成了标准的双头形态,出现连续大跌。其次,正当国债问题如期解决,让全球投资者松口气的时候,美国又出现消费者支出,制造业等多个经济指标下滑,重燃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总之,无论如何道指必须走完量度跌幅才肯罢休。接下来就是要看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但相信市场在保持谨慎的同时,美股的跌幅已经有限。此外,国内A股的走势确实也太不给力,给H股蓝筹带来众多的压力,尤其是市场对央行的货币政策动向又到了不明朗时期,因此新一轮CPI数据将要出炉,市场人士普遍预计8月分上调准备金率的概率很大,但加息未必会马实行,需要为余下的日子使用。但不管怎么样,恐怕A股在今年将会在CPI指数与货币政策导向上纠结的度过,换句话说,行情不会有出色的表现,“今年很难在股市中赚钱”可能成为定局。至于港股方面,笔者在之前恒指突破50天线后,表现得过于乐观,想不到最终难逃内外股市的夹击,基本恢复到同一起跑线,但相信未来下跌空间比较有限,因估值又回到吸引阶段,且两次底部的支撑力会比较强,除非美国方面出现大问题,否则跌穿的可能性很小。预计短期盘整后,仍会逐步向上回补缺口。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建议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可关注恒指认购证29730,行使价为22600点;2011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1倍;溢价4.77%。反之,则可关注其认沽证29468,行使价22200点;2011年9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2.6倍;溢价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