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季度QFII重仓股新进8只增仓11只 机械设备股受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半年报披露渐入高峰期,QFII在今年二季度持有的重仓流通股逐渐浮出水面。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二季度,15家QFII持有18只个股,持股数量为1.83亿股,市值达31.36亿元,新进4只重仓股。在个股的选择上,QFII比较偏好中小板公司和主板公司,对创业板并不“感冒”。

  QFII重仓的18只个股分属9行业,所属行业最多的是机械设备行业,共6只。而持股最多的是富通银行,共重仓5只A股,市值1.23亿元。

  8家QFII新进8只个股

  二季度,共8只个股被QFII新进持有,其中,主板公司4只,中小板公司3只,创业板公司1只。

  富通银行新进3只个股,主板1只、中小板2只,分别是航空动力、辽通化工和凯迪电力。

  富通银行新进航空动力709.04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1.41%;新进辽通化工557.79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0.46%;新进凯迪电力830.38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0.88%。

  淡马锡富敦、荷兰安智银行、挪威中央银行在二季度都新进买入顺鑫农业,加上原先已持有该股的马丁可利投资公司,共4家QFII重仓顺鑫农业。

  淡马锡富敦新进顺鑫农业529.94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1.21%;荷兰安智银行319.98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0.73%;挪威中央银行295.62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0.67%。

  顺鑫集团控股的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第一家农业类上市公司,于1998年11月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注册资本43854万元。

  近期,顺鑫农业已发布的中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各项业务均有所提升。据中报资料,顺鑫农业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73.0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98亿元,同比增长8.26%;买现营业利润3.18亿元,同比增长47.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414万元,同比增长73.08%;基本每股收益为0.63元。预计下半年,种猪价格受益于需求旺盛因素仍有望继续上涨,种猪业务盈利水平将继续大幅提升,肉制品业务在生猪供给恢复、猪价涨幅回落等预期下成本上升压力得到释放,盈利水平有望环比好转。为此方正证券等多家券商给出其“增持”投资评级。

  富达基金(香港)是本季度唯一一家新进创业板个股的QFII,其新进上海佳豪232.34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3.91%。上海佳豪自今年3月4日除权以来,股价表现一直低迷,不过该公司发布中报后,有券商认为其极具成长性。

  据上海佳豪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83.39%,主要受益于EPC业务贡献了5139.71万元收入。上半年EPC业务成为继船舶与海工设计业务后的第2大支柱业务,也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动力。

  方正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91亿元、5.46亿元、7.87亿元。预计2011-2013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0.85亿元、1.21亿元、1.8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42.76%;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59元、0.83元、1.24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31倍、22倍、15倍。考虑到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游艇业务即将开始贡献业绩,且受益海洋工程、游艇高端消费概念,维持“增持”评级。

  此外,二季度新进重仓股的QFII还有,摩根大通新进柳化股份844.23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2.11%;瑞士信贷(香港)新进山东药玻293.2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1.41%;花旗环球买进天士力369.97万股,占该股流通股的0.76%。

  18只仓位7降11升

  跟其他机构重仓股相比,QFII重仓股的市场表现不算太理想,不过总体来讲,其股价表现仍然是升多降少。

  从7月1日至昨日收盘,18只重仓股11只股价上升,7只股价下降。

  上升的11只重仓股是:顺鑫农业、凯迪电力、鱼跃医疗、鑫龙电器、金字火腿、上海佳豪、皖维高新、山东药玻、天士力、益佰制药和航空动力。

  下降的重仓股是:辽通化工、格力电器、嘉凯城、利欧股份、宇通客车、柳化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