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恒指低开近千点大跌4.32% 蓝筹股全线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投资者担心全球衰退,周四道指重挫512点跌4.31%,纳指跌5.08%,欧股创13个月新低,原油跌5.8%,日元跌2.3%。日本和韩国股市早盘也重挫逾3%。

  受此影响,港股早盘大幅低开,恒指开盘报20,939.40点,下跌945.34点,跌幅为4.32%;国企指数报11,320.41点,跌573.09点,跌幅为4.82%;大市成交31.08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机构及专家观点

  申银万国证券昨发表的投资策略,预测内地下周公布的7月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通胀将由6月的6.4%攀升至6.7%,从而引发市场预期更严厉的紧缩政策,令饱受美欧经济放缓困扰的市场雪上加霜。该行不排除,近期跑赢大市的板块如原材料等,可能因投资者急于锁定获利而惨遭沽售,而必需品行业亦恐因面临价格控制遇重压;但投资者亦应视此为低吸具潜力股份的良机。

  瑞银指出,由于通胀压力仍然存在,不能排除下个月加息25基点的可能,如果加息落实,而且通胀在8月后回落,这将是年内最后一次加息;但下半年还可能有一至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但频率将大为降低。

  信达国际:恒指续受制4月至今的下降通道顶部,周三除裂口跌穿保历加通道中轴外,同时回补7月22日的上升裂口(介乎22,091点至22,232点),而早前形成的“岛型底”转向的利好形势亦遭破坏,加上14日RSI再度跌穿50水平,MACD“牛差”现收窄迹象,反映恒指短期走势再度转弱,随着欧美股市收市全线急泻3-4%不等,亚太股市亦承接跌势,拖累港股或需要下试21,000点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