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致富证券:美股扭转跌势 短期有利港股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致富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支持位:21508

  阻力位:22200

  美国债问题虽然得到解决,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市场焦点又再重新落在欧债问题身上,问题与之前希腊事件不同,今次受影响的国家是欧洲第三及第四大经济体系的意大利及西班牙,两个国家的孳息率均升至6%以上的历史新高,反映市场忧虑两国陷入债务危机的忧虑越来越深。

  港股昨日受欧美两地股市急跌影响大幅下挫,早段一度低见21883点,其后低位见承接并重上22000点之上,收市报21992点仍差8点方能稳守22000点关口。恒指急跌1.9%,国指表现差于恒指,收市急跌2.1%。欧美经济陷入双底危机拖累出口股及码头股重挫,相反部份赌业股及零售股继续受资金追捧。

  外围方面,美国昨晚公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以及工厂订单差于市场预期,拖累美股早段下跌,惟尾市有买盘支持,道指扭转连跌8日走势回稳。欧洲股市方面,三大指数继续急跌,三大指数均跌近2%。

  恒指昨日低开后已未有太大变动,46只成份股普遍下跌,当中只有1只上升,其他全线下跌。华润电力(836.HK)逆市升0.1%成最大升幅恒指成份股。中远太平洋(1199.HK)急跌7.6%成最大跌幅成份股。国指方面,40只成份股亦只有1只上升,其余全部下跌。安微海螺(914.HK)逆市升2%成最大升幅成份股。比亚迪(1211.HK)急跌6.1%成最大跌幅成份股。

  美股扭转连跌多日走势有利港股今早表现,惟市场避险情绪仍然高涨,加上亚太区股市今早反弹乏力,相信恒指在22200点将见反弹阻力。在欧美再次陷入阴霾的影响下,恒指或有机会再下试今年低位21500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