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发利:特色的经营模式统分结合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同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的经营模式因其企业定位不同而分别侧重OEM、ODM或者 OBM,并会结合企业自身定位和竞争优势对相应模式进行优化或改进。以外销为主、内销为辅的主要竞争对手大东傲胜保健器(苏州)有限公司、发美利健康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松下电工有限公司等属于品牌商在国内设立的制造基地,主要经营模式以 OEM和 ODM为主,但也会利用自身的品牌 OSIM、松下(Panasonic)、发美利(FAMILY)等进行 OBM模式经营;而国内温州圣利保健器材有限公司、上海荣泰健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轻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土企业在国内市场销售较多,在国内通过OBM模式经营的同时,也利用研发和生产能力通过 ODM或 OEM承接部分国外订单进行运营。PRMS模式就是蒙发利集团在传统的 ODM模式基础上的创新和改进,是具有公司自身特色的经营模式。

  蒙发利按摩小电器生产线、按摩居室电器生产线均采用了柔性设计,能够分别满足不同客户、不同产品订单的生产要求。公司按摩器具产品具备较强的规模优势,能够同时满足全球客户的订单及交期需要。

  此外,公司采取母公司采购中心统筹安排、各子公司采购部门具体负责订单追踪、物料调达的统分结合管理模式。同时,公司ERP系统能够及时根据客户的订单及交期要求,自动分析并生成订单需求,保障采购计划有序、及时实施。

  公司采购中心依据年度生产计划编制年度采购计划,采用招标方式选定供应商,约定供应规模与定价标准。针对价格可能存在较大季节性波动的大宗原料,采购中心将制订战略采购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