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恒指大跌千点跌4.75% 创11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投资者担心全球衰退,周四道指重挫512点跌4.31%,纳指跌5.08%,欧股创13个月新低,原油跌5.8%,日元跌2.3%。日本和韩国股市早盘也一度重挫达4%。内地股市强于周边市场,沪指低开高走,半日跌1.88%。

  受此影响,港股早盘大幅低开,恒指开盘便下跌近千点,最低跌至20810点,跌幅近5%,创去年9月份以来11个月新低。此后虽一度有所反弹,但力度有限,午盘前再度震荡回落。截止中午收盘,恒指报20,844.59点,下跌1040.15点,跌幅为4.75%;国企指数报11,331.03点,跌562.47点,跌幅为4.73%;大市成交624亿港元。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机构及专家观点

  南华金融:由于市场人士对美国经济前景和欧洲债务危机的疑虑加深,触发恐慌性抛售,环球投资者忧虑经济再陷衰退,恐慌避险情绪充斥市场,港股无可避免跟随外围股市下泻,估计恒指本日将下滑至21,000水平。

  耀才证券:目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故即使股份估值偏低,惟买盘始终仍较保守,在明天可能会更平的心态主导下,投资者多不敢急于冒进。反之,持货者似有按奈不住的心态,此时不理性或厌恶性之抛售可能会渐增,故欲入市之低吸者,就静待新一轮之入市良机吧。

  第一上海:目前,港股的短期跌势仍有加剧机会,恒生指数的前期低点水平在21500 至21600 点区间,估计有再次受到考验的可能,也就是说刚展开的恐慌抛售,有延续的可能性。事实上,国企指数已确认出现破盘的行程,确认下破了12000 点整数关。内地的不明朗因素仍多,尤其是最新的一系列宏观数据即将公布,对于中资股来说,肯定会带来影响,而市场的重点该放在下周二公布的居民消费物价指数方面,要密切注视事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