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撤出亚洲 港汇急泻150只股见一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4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美股周二“七连跌”之后,亚洲区各大股市昨天跟随大泻,港股也大跌429点,资金撤离亚洲,台湾及韩国股市有逾6亿美元(约47亿港元)资金流走。

  据香港明报报道,美国通过增加发债上限未能阻止环球跌市,美股周二“七连跌”之后,亚洲区各大股市昨天跟随大泻,港股也大跌429点,资金撤离亚洲,台湾及韩国股市有逾6亿美元(约47亿港元)资金流走。港汇则跌至逼近7.8水平。市场人士指21500点是港股过去两个月的重要支持位,不容有失。

  美债上限危机解决后,市场焦点重回欧债问题,意大利及西班牙国债孳息不断升上新高,令市场担心欧元区第三及第四大经济体将步希腊后尘。金价 再创每盎司1672美元新高。美国专门调查私人机构就业的ADP指上月全国增加11.4万个职位,虽比6月份低,好过市场预期,但道指在昨晚开市初段仍跌逾百点。汇控(0005)预托证券(ADR)再跌1.2%,报76.1元。

  港元急跌 逼近7.8水平

  港汇连续两日急跌,美元兑港元累升逾70点子(1元等如10000点子),至最高的7.7980,是6月中以来最高。台湾股市昨日录得6.4亿美元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资金净流出,是近半年最多的一天,韩国股市走资亦是近两个月最多,共7.7亿美元。港股昨日裂口低开超过400点后跌势扩大,21900点随即失守,最低跌539点,收市报21993点,跌429点或1.9%,成交急增至818亿元。国企指数跌272点至12,007点。

  150只港股见一年新低

  韩国KOSPI指数跌2.6%,是昨日亚太区中最“伤”的市场,区内只有内地股市幸免于难,上证综合指数微跌1点至2,678点。

  香港基金股昨日几乎全线下跌,“明报港股数据库”追踪的414只基金股中,85%共352只录得跌幅,其中96只跌幅超过3%,彭博数据显示,昨天共150只港股见1年新低,是6月20日以来最多。创新高的仅12只。

  欧美影响 航运出口股重灾

  欧美经济近来只有坏消息,出口股、航运股首当其冲,其中中远太平洋(1199)暴泻7.6%,至半年来最低的11.14元,是跌幅最大蓝筹股,利丰(0494)跌4.9%,创两年多以来新低,思捷(0330)也跌3.6%。蓝筹股之中仅华润电力(0836)上升,内银股全军覆没,中行(3988)跌2.2%至年半新低。不过个别股份逆市炒上,理文造纸(2314)中午突被扫高,升7.2%,人和(1387)则在尾市狂升14%。

  辉立证券基金经理李国璇表示,对港股而言,影响最大的因素是内地收紧银根,令内地没有多余钱来港炒股 票,相信现在未到最低点,有机会下试21500点水平。他指虽然美国未来10年须削减近万亿美元开支,但执行上可能很取巧,将大部分削支留在最后数年进行,故未必实时对经济造成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