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市场地震 连大豆不宜追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债问题引发隔夜外围股市、大宗商品大跌。8月5日国内商品期货全线下跌,部分品种跌停。不过,鉴于大豆较强的基本面,此次大幅下挫或令大豆出现较好的买入机会。

  首先,欧债问题一直存在,全线下跌,“欧债”叠加此前的“美债”,可能是令市场忧虑情绪集中爆发的主要原因。从前两个交易日黄金大涨来看,市场对全球经济风险的担忧加剧。不过,隔夜市场全线下跌,令部分品种可能被“错杀”,特别是农产品,其受经济波动的影响要小于能源及金属,短线暴跌,或令其出现买入良机。

  其次,从大豆基本面看,基本面仍有一定支撑。国际方面,尽管全球大豆供应充足,令CBOT上行空间受限,但美国大豆正值关键生长期,令空头不得不谨慎。国内方面,大豆减产,以及国储大豆库存量下降,令底部支撑较强。

  此外,从技术图形上看,连豆急跌之后,低位或受到支撑。1205合约前两个价格低位分别是6月23日的4475点,以及5月17日的4427点,今日盘中急跌至最低价4472点后,震荡反弹100个点左右。证明在前低处获得一定支持。

  总体而言,由于资金急速流出,或令整体商品市场继续处于偏空状态,对大豆仍有利空作用。但下跌过程中,大连大豆不宜追空,甚至可能出现短线买入的良机。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