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外围债情蔓延 A股恐慌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围市场的债务问题总是让全球为之恐慌,再加上国际利益媒体的渲染,似乎一切真的是让人不堪重负。但是,全球泛滥的资本还是要寻找理想的投资标的,来承载通胀形成的收益冲击。虽然世界各国都在追捧黄金避险,但是资金的溢出效应,还是会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流动性关照。所以,美欧股市大跌,短期对国内A股的情绪承压。可是我们仍能看到,中国股市自金融危机后时代,2009年之后,市场基本上在3000点之下出现震荡调整,没涨多少,因此下跌的空间就不会很大。同时,市场由于通胀而导致的资金泛滥,仍将长期存在,国家货币政策更多的是对金融系统内的资金形成制约,但是对体系外的资金仍然无法用“池子论”很好的解决。所以,房地产的投资属性,依然对资本形成吸引,房价不降其实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因此资金对股市也仍然存在内在的投资欲望,但是预期和情绪的混乱,让资金总是在股市门口犹豫徘徊。所以目前来看的话,大盘仍可能在2600点-2700点的区域构筑阶段性支撑带,股价通过不断的震荡,通过权重股的支撑,逐步化解掉悲观的情绪,有资金存在承接的力量就在。对于目前的操作,整体上注意控制仓位风险,多看少动。

  从今天股市的表现看,基本上是普跌的格局,多数股票下跌,只有极少数的股票上涨。总体看来,由于外围不利的影响,国内市场伴随恐慌压力,成交量在盘中逐步萎缩,显示清淡的做市氛围。今天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生物制药股,业绩化工化纤类股票,盘口资金活跃度极度低落,只是个别股票的局部走强,ST股受追捧,可见游资的机动防御性。整体上在市场普跌的情形之下,市场短期需要一定时间的恢复,情绪还要逐步的转换。从权重股的上边看,多数股票呈现低开低位横盘震荡,做多的动能不明显,止跌企稳是当前股价运行的需要,这样才能对指数形成一定的稳定作用。

  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及课题组在最新一期《中国金融》杂志发布的报告称,应抓住时机逐步扩大利率浮动区间,而不是一次性完全放松利率管制;应先允许部分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试行市场化定价,限制不达标金融机构的定价权。目前,人民银行实行二元化的利率调控模式,市场化利率调控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一是中央银行利率调控框架尚未完全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公开市场操作工具、目标利率选择等一系列重要制度安排仍需进行长时间的探索。二是利率传导机制不畅通。在二元调控模式下,公开市场操作、存贷款利率对于金融市场利率具有较强的引导作用,但金融市场利率对存贷款利率的引导作用有限,亟须理顺各种利率的比价关系,疏通利率间接调控的传导渠道。三是金融基础设施不健全。市场基准利率体系仍不完善,还不能很好地为金融产品定价提供有效的利率基准;长期以来商业银行存贷款利差稳定,其风险定价能力较弱。一直以来金融是市场经济的发动机,而银行是国民经济的心脏,所以,金融体系的市场化改革,逐步的淡化计划性的色彩,有利于金融体系的健康稳定的运行,一定的市场化竞争,有利于提高金融系统对金融市场的调节效率,从而改变目前市场不协调的管制约束。(国诚投资:孙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