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三座大山” 齐压反弹高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周三两市大幅低开,沪指低开0.75%,板块几乎尽墨,仅黄金股一枝独秀。开盘后两市进一步弱势下探,但随后创业板大幅拉升,创业板指瞬间涨逾1%,另外钢铁、煤炭板块相继崛起,两市股指在其带动下迅速反弹,深成指率先翻红。临近早间尾盘,煤炭板块涨幅回落,股指冲高受阻。午后两市延续震荡走势,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且银行、石油板块拖累大盘,两市走低,但水泥板块尾盘的异军突起将股指再度拉回,两市近乎收平。截至收盘,沪指报2678.10点,跌0.78点,跌幅0.03%,成交量734亿;深证成指报11922.37点,跌9.67点,跌幅0.08%,成交量765亿。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农林牧渔、酿酒、水泥、钢铁、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民航机场、造纸等板块弱势走跌。对于后市走势,十大机构又是对如何看待?

  广州万隆:通胀加剧 地方国资整合迎机遇

  一、主线下的机会和风险

  下半年宏观经济面临较大的困难,通胀回落低于预期(下半年可能持续高位),经济增长放缓,也就是面临-滞涨局面,央行表态调控政策不放松对市场预期打击较大。从行为分析角度看,经济三大目标中,未来高层将在调结构重点发力,包括积极财政政策的使用和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在这条主线下,我们看好地方国资整合题材,并同时对部分短期题材刺激的品种谨慎,比如航空。

  二,为什么我们看好地方国资整合的机会(机会)

  1,地方融资平台压力下,地方政府必然提速国资整合

  从行为分析角度看,下半年宏观经济比较复杂,面临高通胀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困局,而地方融资平台债务和房地产调控的不断刺激,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面临较为困难的局面,除了卖地以外,进行国有资产证券化将是一条必须要走的道路。

  我们此前对此继续过分析,主要看好一些业绩比较差,存在较大重组预期的地方国资壳公司,而对于自身业绩比较稳定,股价较高的品种则需要回避,因为可能遭遇地方国资大股东的减持。

  2、受制于重组新规,当前不少地方国资壳资源价格低廉,存在较大的回升空间

  受制于5月中证监会出台的重组新规对重组的高要求,我们发现本轮市场调整下来,地方国资的壳资源价格出现大跌,跌幅远超市场,反映了当前市场预期比较悲观。

  从行为分析角度来看,在地方政府财政压力增强,进行资产证券化动力很足的背景下,当前的较低股价的壳资源有望引来一个重组预期的炒作,股价存在较大的回升空间。

  三、为什么我们看空航空板块(风险)

  诚然从高铁事故后,航空板块短期出现一定的涨幅,但我们认为这不可持续,典型的借利好短炒的行为。

  一个板块要有中级行情,必须要有过硬的业绩表现和良好的预期,也就是"路遥知马力",未来航空板块面临高油价,利润增长明显放缓,催化剂缺乏,如此背景下中短期均面临回调压力,尤其在前期受刺激上涨后,我们建议投资者面对类似炒作要谨慎,快进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