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静观非农数据 期待指引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注定要被铭记,欧美“双债”的极度演绎给予了市场众多的不确定因素,此时尽管美国已如期提高债务上限,但市场却依旧暗涛涌动,难以平静。周三于分析中提醒投资者关注后事件影响,却不料其速度之快,欧市早盘瑞士央行先行开枪打起了阻击战,其称3个月Libor利率区间将尽可能收窄至接近零水平,并表示未来几天将在货币市场上大幅增加瑞郎的流动性供应,来遏制瑞郎升值。但从目前市场反应来看,其干预效果并明显,瑞郎仍无法避免“被升值”。

  近期欧美的竞相贬值已经严重影响了全球金融市场,由于欧美债务问题及全球经济所面临的众多不确定因素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从而推动瑞郎、日元单边走高。3.11地震以后G7曾联合干预打击日元的单边投机性行为,效果立竿见影,但仅仅4个月内其便收复此前所有涨幅,再次试探历史低点。近期,日本政府已经多次公开表示了对日元上涨的担忧,市场此前已经预期其将出手干预,果不其然,周四亚洲时段得以验证,日内交易自此开始。

  今日让我们回顾一组数据,周四欧股全线下挫,欧洲股市全线下跌,英国富时100收盘下跌3.43%,法国CAC 收盘下跌3.90%,德国DAX收盘下跌3.40%;美国股市更为甚之,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下跌4.31%,纳克达斯指数收盘下跌5.08%,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4.78%。再观汇市,欧元整体跌幅达300逾点,英镑也一路震荡下跌达200逾点,澳元跌幅330逾点,伦敦金纽约午盘自历史高位开始大幅回落。看到此我们已不难猜出“罪魁祸首”仍为美元,昨日美元指数以久违的大阳柱收盘。日内欧英央行公布8月利率决议,均如市场预期,会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再次就欧元区经济及利率前景发表讲话,欧元走势可谓一波三折,大幅震荡。在货币政策上其强调当前政策仍然适宜,市场融资环境宽松,并表示从不提前就利率水平作出承诺,而对于通胀的看法较7月时几乎没有改变。面对欧元区经济形势特里谢表示预期经济增长有放缓的风险,不确定性依然非常高。

  今日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又到非农时,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如何呈现对于市场来讲至关重要,此时我们无法预知最终结果,对于非农数据本身来讲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市场预期及其对于结果的解读。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等待非农数据!

  交易策略:

  (注:根据保证金大小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亚市早盘继隔夜低点小幅反弹,目前汇价再次承压下行,日内建议逢高做空,参考点位1.4160,有效承压30点严格止损,目标位1.4000、1.3950;可于1.3950附近择机逢低中线做多欧元。

  GBP/USD建议于1.6310附近卖出,止损40点,目标位1.6260、1.6180。

  AUD/USD建议于1.0520附近卖出,止损35点,目标位1.0440、1.0400;可于1.0400附近考虑中线买入。

  黄金日内建议观望,待非农数据后择机逢低买入,参考点位1632。

  作者:清空酒杯 2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