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真跌假摔? 豆类后势有待确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全球宏观经济忧虑,累及8月5日国内大宗商品全面下调。相比之下,基本金属、能源相关品种跌势较猛,而农产品跌幅相对较浅。至收盘,大连大豆主力跌2.69%,豆粕跌2.66%,豆油跌幅2.62%。

  从豆类本身来看,基本面变化不大,多空因素同时存在。CBOT大豆期价在13-14美分区间整理。天气因素,中国市场消费、进口需求是较大变量。

  利空因素包括,第一,美国大豆产区天气支撑力度减弱;第二,全球大豆库存高企,特别是南美国家;第三,美国国内大豆压榨出口数据相对较弱。

  利多因素包括,第一,8月份是美国大豆关键生长期,在2011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下降的前提下,市场对减产因素敏感;第二,中国市场油脂“限价令”正式打破,需求有望启动;第三,2011年中国大豆播种面积降幅较大。

  除此以外,8月11日,USDA将首次公布根据田间调查而得出的美国大豆产量预测,及美国、世界供需报告。从目前分析师预期看,报告对市场的影响可能中性略偏空:一方面,单产估值下调,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估11/12年度美国大豆单产42.9,而美国农业部的预估为43.4。另一方面,大豆种植面积,以及2010/11年度美国大豆结转库存可能上调。届时还需要考虑玉米、小麦报道带来的影响。

  不过目前情况下,宏观经济变化,对豆类价格走势影响可能更大。目前来看,昨天国际市场的大跌,是真跌还是假摔,仍较难判断。

  一方面,欧债危机持续存在,4日国际市场大跌是否有过度反应的嫌疑?另一方面,美国债务方面,尽管“上调债务协议”达成,但美国经济的情形变得不明朗,市场对全球经济的忧虑是否必要?

  总体而言,市场氛围偏空,但豆类仍有支撑,不建议追空,盘中或可尝试短线多单,但中长线宜进一步观望。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