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克希尔第二季度净利34.2亿美元同比增74%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消息,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7亿美元增长74%,主要由于衍生品投资及所持高盛集团(GS)股票的价值增长。

  财报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净利润34.2亿美元,每股A类普通股收益2072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0财年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净利润为19.7亿美元,每股A类普通股收益1195美元。不计入某些投资业绩,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每股1640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3名分析师平均预期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1624美元。

  截至6月30日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账面价值为1630亿美元,高于截至3月31日的1601亿美元。截至6月30日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有的现金总额为479亿美元,高于截至第一季度末的412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来自于信用违约掉期的收益为1.42亿美元,去年同期来自于信用违约掉期的亏损为3.20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的股票衍生品亏损为2.7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8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二季度来自于北方圣太菲铁路运输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Corp)的净利润为6.9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03亿美元。北方圣太菲铁路运输公司今天称,该公司将在本月发放7.5亿美元的股息。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