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大股东巴菲特支持卡夫一分为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消息,股神巴菲特向CNBC表示,他觉得卡夫食品公司(KFT.N)拆分的提议不错,本周稍早时自己已与卡夫CEO罗森菲尔德(Irene Rosenfeld)进行了沟通。巴菲特是卡夫最大的股东。

  目前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N)持有卡夫6%的股份。卡夫是伯克希尔仓位最重的五只股票之一。卡夫准备将公司拆分在某种程度上是巴菲特的胜利,此前他一直强烈反对卡夫收购吉百利。

  去年巴菲特多次表示,收购吉百利“是一桩坏买卖”,他希望罗森菲尔德不要这样做。在卡夫收购吉百利的交易完成后,巴菲特减持了卡夫股票。

  自卡夫于2010年2月控制吉百利以来,卡夫的股票已上涨近29%。这一时期中,标普500指数上涨约14%。标普500指数是巴菲特比较青睐的衡量股市表现的指标之一。与此同时,巴菲特自己公司的表现并不好,伯克希尔A类股的价格下跌近3%。(严正/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