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积重难上 适应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

  八月第一周,A股受美债及外盘影响再遭重创,沪指重回2600点区间整理,由于沪深两市的股指分化可能逐渐加大,震荡中很难出现良好的合力反弹,因此8月份是很难出现中级的反弹行情,主要震荡为主。

  基本面上,8月中旬大概率看到CPI同比数据的首次回落。国金宏观预测7月份CPI可能位于6.3~6.4,较6月份略有回落,退一步说,即使CPI略微超预期,由于当前市场已经较为悲观,对市场的杀伤力也较为有限。可以预料,经济下滑可能已经接近尾声。7月份官方PMI超预期达到50.7,数据显示下游的需求已经开始提升,经济下滑进入尾声。由于市场对经济趋势判断依旧较为悲观,未来经济如果出现缓慢回落,也仅是符合市场预期而已;但经济超预期走强的概率却在逐步积累,这是一个潜在的积极因素。基于当前经济所处阶段的判断:市场震荡筑底仍将是主基调。无论从实体经济的库存周期还是从上市公司的盈利周期看,下半年宏观经济呈现出从“类滞胀”阶段过渡到“类衰退”阶段的迹象。在这个阶段,市场仍然缺乏大幅向上的内生性动力,将呈现震荡筑底的走势。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10日均线及前期构筑的平台中轴2680点一线对指数构成非常大的压力,同时上方2650区间留下了较大的跳空缺口,大盘想有效占到多重压力位的上方需要有足够的做多能量。截止目前,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还没有发出向上突破的任何提示。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萎缩到阶段性地量区域,也不支持大盘出现强劲反弹。

  当前通胀压力、资金紧张和政策紧缩成为压制市场的重要因素,因此盘面特征表现较为鲜明,市场宽幅震荡,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大的机械、煤炭等周期性行业被机构减持,而未来业绩增长确定的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家电、商业零售和医疗器械等大消费行业受到资金的青睐。海通证券认为,操作上短期内在未来政策面出现松动信号,以及经济探底之前大消费行业将成为良好的避风港,该类行业在震荡市场中存在结构性机会。此外,对于主题性投资机会,广发基金表示,2011-2012年将是保障房建设的高峰,与此相关的建筑、建材、家电等行业将有较长期的增长机会;今年的旱涝急转凸显水利之弊,受一号文件支持的水利建设行业值得关注。此外,值得关注的还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军工产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