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行情立秋见凉 抵抗通胀要火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作者:夏岩龙

  本栏不做投资依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本周两市资金合计流出131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长阴线,并创出调整新低。从日流向观察,五个交易日空头明显占据优势,尽管多头有所尝试抵抗,但量能始终无法有效放大,可见资金进场意愿不是很强。特别是周五由于隔夜美股大幅下挫带动两市出现大跌,流出资金量随即放大。周流向观察,经过连续两周300亿元资金流出后,本周流出量缩减了近5成,空方杀跌动能开始衰竭,指数下周进一步下探空间将会有限。本栏提示在没有出现明显的日资金流入之前,建议投资者继续以轻仓等待。

  红周刊《机构内参》提示指数大幅下挫,资金抱团进入前期强势股和抗通胀概念。特别是前期强势板块如水泥和水利,两板块前一周均出现大幅资金流出,个股出现较大跌幅。本周资金又开始逢低承接,不过其流入的持续性值得怀疑,不排除有短炒资金抢超跌反弹的可能。抗通胀类的黄金和农业,受国际金价走高以及7月CPI数据预期继续高企影响,两板块本周资金流入明显,下周可继续关注。由于资金流入持续性较差,医药板块本周资金明显流出,这使得短线操作难度较大,控制风险还是放在第一位。

  登海种业(002041)7月29日发布中期业绩快报,营收同比下降16.92%,在利空消息出现后,二级市场资金并未集中流出,反而在8月2日流入近4000万元,资金面异动明显。随后近3个交易日成交量突然放大,在天量推动下,股价也创下阶段新高27.29元,成功突破半年线的压制。值得注意的是周五资金流入金额突破8000万元,超过7月14日单日流入金额,筹码成本再次被抬升。而该股板块内丰乐种业、敦煌种业、隆平高科、荃银高科周五均以红盘报收,板块效应初现。下周在获利资金的引领下,仍会有投机资金介入。短线关注28.5元压力,如果下周回调跌破26元,可考虑果断降低仓位。

  围海股份(002586)曾在《机构内参》第308期情报揭秘栏目重点分析,该股自分析以后上涨超过9%,资金异动明显。本周股价逆势强劲,最终以五连阳报收,短期7月14日高点压力位置也已突破,上涨空间已经打开。不过应引起重视的是,公司股价8月5日创下历史新高,但资金净流入金额未继续有效放大,也可以理解为筹码惜售现象。为此,建议关注31元附近支撑,如果有效跌破可考虑适当减仓。